試點跨境電商“前店后倉極速配送”模式

貴陽:網購跨境商品 實現“立買立提”

2020年09月06日10: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6日電(龍章榆)在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監管倉內,筑城海關人員正在進行查看監控、倉庫巡查與拆包查驗﹔倉庫工作人員正對跨境商品進行分揀、裝箱、打包、貼制面單與掃單﹔倉庫門外,等待轉運到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商品交易中心的物流貨車正在等待出發……

倉庫人員在分揀貨物。龍章榆 攝

9月5日,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前店后倉極速配送”模式,在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商品交易中心正式啟動。今后,消費者在貴陽購買跨境商品能實現“立買立提”。

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前店后倉極速配送”模式,是指將展示交易中心設立在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圍網邊,將一般貿易進口貨物與跨境商品相結合,消費者在交易中心現場掃碼下單,商家后台立刻完成訂單、支付單、物流單等“三單”的海關申報手續,經自動審核后系統自動放行,倉庫同步接受指令辦理出庫手續。在該模式下,5分鐘左右便能完成整個交易過程。

啟動儀式現場。龍章榆 攝

今年上半年,貴陽綜合保稅區新注冊跨境電商企業21家,跨境電子商務保稅進出口業務完成13572單,交易貨值金額1.46億元,交易單量、交易貨值均超過去年全年。當前,貴陽綜合保稅區將跨境電商發展作為對外開放的重中之重。貴陽綜合保稅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欒雁表示,創新試點“前店后倉極速配送”模式,在給市民提供更便利消費體驗的同時,也為入駐企業搶抓跨境電商高速發展機遇提供更好的機制支撐。

消費者在貴陽綜保區跨境商品交易中心挑選商品。龍章榆 攝

據了解,下一步貴陽綜合保稅區將通過加快推進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建設,推動國際貿易要素在貴陽綜合保稅區集聚,形成外貿進出口貨物集散中心,跨境電商物流分撥中心。同時,將繼續加強業務優化設計指導,強化通關保障,優化貨物進出區流程,更好保障快速通關、極速送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