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建集團:比“武”練“兵” 打造過硬黨務隊伍

2020年09月05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孫遠桃攝
活動現場 孫遠桃攝

人民網貴陽9月5日電(孫遠桃) 為促進黨務干部政治素質過硬、專業能力過硬、工作作風過硬,9月4日,貴州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在貴陽舉行了一場黨務干部業務大比武活動。來自貴州交建集團系統的6支代表隊在現場展開激烈角逐。

據悉,本次比賽是交建集團“基層黨建鞏固年”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召開模擬黨支部委員會的形式展開比拼。代表隊依次按照會前准備、會議現場、成果提交3個環節進行,重點考察基層黨組織會議籌備、會議主持、會議記錄、新聞寫作、 公文寫作等方面,評委則根據競賽情況為各支隊伍進行現場評分。

在支委會上研究入黨申請人是否可以成為入黨積極分子,提交支委會議討論研究確定考察對象,制定主題黨日活動方案……面對臨時拿到的題目,各代表隊迅速反應,明確分工,並在規定時間內擬定出處置方案,展現出良好的黨務能力和應急能力。

“集團開展此次大比武,旨在重點考察集團黨務工作者‘開口能講、提筆能寫、遇事能辦、問策能對’的工作本領以及處理復雜問題和疑難雜症能力、抓黨建和中心任務深度融合的能力,著力提升黨務干部崗位勝任力。”交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汪金育介紹表示。經過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終貴州橋梁集團獲得一等獎 、貴州路橋集團獲得二等獎、貴州公路集團獲得三等獎 。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