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節約新風吹遍校園每一個角落

2020年09月04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教師錢丹丹為八(1)班學生講課。瓮溪初級中學供圖
教師錢丹丹為八(1)班學生講課。瓮溪初級中學供圖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思南縣瓮溪初級中學校園傳來陣陣朗誦詩詞聲音。

思南縣瓮溪初級中學把“節約糧食,杜絕浪費”作為開學第一課的重要內容。教師們把拒絕舌尖上浪費的主題教育搬進了課堂,倡導學生珍惜糧食,養成“光盤”的好習慣。

近日,筆者在瓮溪初級中學開學典禮現場看到,校長王富遠用一組組關於我國餐飲行業食物浪費報告中的數據,以及人均正常食物量作對比,結合學校每天所產生的剩飯菜,教育學生樹立勤儉節約的品德,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

把厲行節約美德送進課堂,在該校八(1)班教室,教師錢丹丹利用自己制作的動畫視頻為學生講厲行節約課,精美的畫面,動聽的語言,把厲行節約這四個字深深刻在學生們的腦海裡。

該校還開展適合於學生心理特點的厲行節約教育活動,以主題班會、手抄報、黑板報的形式,引導學生實施“光盤行動”。與此同時,設立“拒絕舌尖上的浪費”監督崗,以班為單位分組開展厲行節約宣誓,讓學生落實厲行節約的承諾,踐行勤儉節約的中華美德和社會公德。節儉新風吹拂著整個校園。(陳時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