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农民企业千方百计解决贫困人口就业

2020年04月13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企业员工正在为客户爱车检修。陈时安 摄
企业员工正在为客户爱车检修。陈时安 摄

“感谢公司把我们召回企业上班,让我们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正在思南瑞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鼎立汽修厂上班的贫困户严恒动情地说。

思南瑞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由思南县张家寨镇李家寨村农民李征华、李坚强合资领办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副董事长李坚强告诉笔者,他们是从大山走出来闯市场的农民,通过在外务工积蓄钱后再创业,创办了一家汽贸企业,目的是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走出大山,有一个稳定的职业,能致富。

李坚强介绍,思南县瑞鑫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的大型汽车销售企业,是思南唯一一家吉利汽车直营店。公司经营各种品牌汽车销售,售后保养,汽车维修,美容装饰,二手车买卖,二手车置换,保险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性汽车贸易企业。企业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在严格防控疫情程序的前提下,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目前企业已招收12名贫困农民在公司就业,人平均月工资3000多元,复工率达到100%。

“感谢公司为贫困乡亲送来生活的必须品,让父老乡亲感受社会温暖。”思南县财政局派驻许家坝镇坝竹村第一书记欧阳敏说。

公司经理王天坤告诉笔者,企业秉持诚信,高效,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客户爱车保驾护航,2019年企业产值突破500万元。企业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积极助推脱贫攻坚,一方面千方百计招收贫困父老乡亲在公司就业,另一方面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父老乡亲办实事,对坝竹村20户贫困户进行慰问,送去电饭锅、衣柜价值6000多元。

公司董事长李征华表示,企业将引导客户“爱家爱车爱生活”,奋力拼搏,扩大产业规模,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招收更多的父老乡亲就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陈时安 覃素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