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都獼猴桃與豐收“甜蜜約會”

2020年09月03日16: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六盤水9月3日電 9月3日,2020年涼都獼猴桃產業新聞發布會在六枝特區龍河鎮的一片獼猴桃林地裡召開。這是一場開在產業基地、田間地頭的新聞發布會,也是一場與豐收的“甜蜜約會”。

新聞發布會 楊展凌 攝

據了解,2000年,六盤水開始人工規模化種植獼猴桃,經過20年的發展,六盤水獼猴桃蔚然成林,成為助農增收的富民產業,成為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如今,六盤水獼猴桃產業面積超過20萬畝,覆蓋14.86萬人,其中貧困人口7505戶、2.3萬人。每年提供就業崗位660—700萬人次,促進務工總收入達2.2—2.5億元,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中,獼猴桃產業成效顯著。

六盤水紅心獼猴桃產業基地 楊展凌 攝

六盤水紅心獼猴桃產業基地 楊展凌攝

六盤水紅心獼猴桃產業基地 楊展凌 攝

紅心獼猴桃放異彩。六盤水市委宣傳部供圖

如今,涼都獼猴桃已經成為六盤水市的寶貴財富、亮麗名片、不解鄉愁、創業舞台、厚重文化。下一步,六盤水將依靠科技,提高產量,提升品質,讓紅心獼猴桃更放異彩。

發布會現場,六盤水市農投公司代表與中科院簽署了“弘光專項”合作協議。同時,還進行了中科院與六盤水市贈書儀式。這場溫暖的攜手,為六盤水獼猴桃產業注入了新動力。(文/高思宇)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