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邊|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觀山湖區多點位開展綜合交通樞紐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02日14: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人員將共享單車停放到指定位置
工作人員將共享單車停放到指定位置

為進一步鞏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成果,8月31日,觀山湖區綜合交通樞紐專項整治工作在貴陽北站、金陽客車站、金華園街道周邊及貴陽百花湖風景名勝區等處同步展開。

據了解,此次專項整治行動由觀山湖區交通局統籌貴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觀山湖區大隊、區公安分局、區公安交管分局等單位聯合開展,旨在對轄區內交通樞紐及其他重點場所長期以來存在的“拉客喊客”、亂停亂放、非法營運等交通亂象進行專項治理,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並保護合法經營者權益。

據統計,本次行動自8月30日啟動以來,各點位工作組累計檢查出租車(含網約車)208輛,勸離喊客拉客人員近50人,勸離載客摩的5輛,告誡教育違停出租車及網約車7輛,處罰、清理亂停車輛24輛,整治清理共享單車30台,處罰摩托車駕駛員未戴頭盔6人,勸導行人不走斑馬線、亂扔煙頭等不文明現象10余次。

“行動中各部門分工協作,以巡查加點位值守相結合的形式開展集中整治,經過兩天的行動,相關違法及不文明行為明顯減少,交通運輸環境也得到有效改善。”貴陽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支隊觀山湖區大隊副大隊長曾朝暉介紹道,“此次行動將從8月30日持續至9月7日,接下來,我們將力度不減、尺度不鬆地持續推進整治行動,切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文/郝涌智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