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紅花崗區醫保局“快遞發票”服務省時省力又省心

2020年08月28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郵政EMS快遞發票”服務。
“郵政EMS快遞發票”服務。

“太方便了,以前領取發票要專程到醫保局去領,現在隻用在網上申領,郵政快遞直接把發票送上門,政務服務便民惠民,貼心!”近日,一位辦事人員對於區醫保局和區社保局聯合開展的“郵政EMS快遞發票”服務豎起了大拇指。

據悉,為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紅花崗區醫保局今年7月初正式推行“網上辦事大廳”,單位人員參保停保、繳費基數變更、打印繳費通知單、查詢公司繳費明細、稅務推送、員工參保繳費証明查詢打印等醫保業務可以實現“網廳”辦理,為群眾提供了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醫療保障服務。

然而,各參保單位即便通過“網廳”辦理了相關業務,但為了領取發票,還得跑一趟。為了讓參保單位“少跑路”,區醫保局與區社保局積極協商,充分發揮兩個部門同樓層辦公的便利條件,共同開展“郵政EMS快遞發票”便民服務,強力推進“網上批、快遞送、不見面”新模式。

“此次推出的發票郵寄服務,參保單位可直接網上操作,醫保、社保等相關發票均可郵寄。”區醫保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以往參保單位申領紙質發票,需要到辦事大廳叫號排隊,集中在窗口辦理。今年8月初開始,參保單位隻需在社保“網廳”在線申領發票,並選擇由郵政EMS寄遞,工作人員在后台集中審核和統計后,就可實現“一處預約,多票快遞”, 省時、省力、免排隊,大大降低了參保單位的時間和人力成本,緩解了參保單位和服務大廳的辦事壓力。

據了解,發票“線上申領、在線辦理、線下配送”是政務服務和“互聯網+”的有機結合,24小時全天候網上申領發票和線下EMS寄遞的無縫對接,推動了政務服務“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進一步提高了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截止目前,全區已有100多家參保單位率先體驗“快遞發票”服務,真正實現“足不出戶、發票到手”,受到了參保單位的一致好評。(文/圖 羅曉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