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实现“零资料”申领社保卡

2021年08月16日10:44 |
小字号

本报讯 即日起,市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实现社保卡“零资料”申领,申请人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申领社保卡。

据了解,“凉都社保”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申领社保卡以来,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网上申领也可以选择到社保窗口现场申领,若选择到社保窗口现场办理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进行申领。从具体的申领情况看,部分群众因不知道需要带电子照片或忘记带电子照片、所带照片不符合要求等原因造成再次跑腿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有效确保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市社保局政务服务科窗口与信息中心密切协作,制定出解决方案:申请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后,由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扫描并编辑成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录入卡务系统进行制卡。

实现社保卡“零资料”申领,从根本上解决申请人再次跑腿的问题,既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又为群众节省了到相馆拍照的开销,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李金礼)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