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婦聯開展“母親郵包”發放活動

2020年08月26日15: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母親郵包”發放儀式。
“母親郵包”發放儀式。

8月25日,鎮寧自治縣婦聯到六馬鎮板腰村開展了“母親郵包”集中發放活動,向受災的30戶家庭集中發放了“母親郵包”。

近月來,鎮寧自治縣持續出現較大范圍強降雨天氣,導致全縣各地發生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給全縣生產和人民生活造成影響。為進一步做好救災后續工作,鎮寧自治縣各級婦聯組織嚴格省、市、縣關於救災工作的安排部署,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群眾在抗擊自然災害過程中積極發揮巾幗作用。

為幫助受災婦女度過難關,省、市婦聯積極爭取到由全國婦聯、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聯合技術賑災及安全教育基金、螞蟻金服愛心網友捐贈價值9000元的30個“母親郵包”。在發放儀式上,縣婦聯主席潘美芳介紹了“母親郵包”公益項目情況,並鼓勵婦女群眾要自強自立,牢固樹立對美好生活的信心﹔要認真做好自身安全防護,排除各類安全隱患,防止發生次生災害,要做好生產自救、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潘美芳主席要求鎮村兩級婦聯要按照婦聯工作實際,認真做好維權工作,幫助基層婦女切實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要針對六馬鎮生產精品水果的好路子,繼續加大對困難婦女群眾的幫扶力度。(文/圖 肖文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