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旅游增添七夕幸福感

2020年08月25日1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乘務員和旅客們在活動車廂一起“藝術插花”。沈向全 攝
乘務員和旅客們在活動車廂一起“藝術插花”。沈向全 攝

從貴陽往西,一條“玉帶串珠”的旅游“百裡畫卷”,在情侶們眼中成為過甜蜜七夕的好去處。七夕節當天,貴陽客運段在C6041次列車上以一場“專屬愛意、予你相遇”的盛會,與旅客們共慶傳統佳節,也為安六高鐵帶來的旅游熱潮加了一把“火”。

8月25日7時10分,旅客王偉與女友剛走到13號車廂門口,就被身著“小橙子”玩偶服的工作人員攔住,從籃子裡拿出一束玫瑰遞給了他的女友。面對突如而來的禮物,劉娟一陣驚喜。

“早就想帶著女友出去轉轉了,以前乘車耗時太久,不適合上班族出游,現在好了,一個小時就到。”旅客龍飛躍從包裡拿出兩張在安六高鐵首發當天抽到的涼都花海門票,得意地揚了揚。“省下來的時間,我還可以帶她多去幾個地方逛逛!”小伙拉著身邊臉頰微微泛紅的女友十分高興。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給愛一個不悔的誓言,讓我們彼此思念,讓真愛永駐心間。”7時30分,列車長湯娜帶著充分的准備和飽滿的熱情,宣布此次活動開始。

活動中,列車工作人員邀請乘車的旅客以“藝術插花”為主題進行互動,玫瑰、百合、黃鶯在“手巧”的旅客手中,瞬間變成了浪漫心語的愛意表達。一旁的業余攝影愛好者呂若男用她手中的拍立得抓住了情侶們“幸福”的瞬間。

“人吶,就這一輩子,我這輩子就是你!”珊瑚婚35年的旅客唐昌雲單膝跪地將手裡的花束送給老伴后,也參與了年輕情侶們的話題中。當年的唐昌雲與妻子劉小瓊在六枝相識相戀,回憶起一路走來遭遇挫折和相互扶持的點點滴滴,唐昌雲十分感慨地希望每一對情侶都能與之攜手伴老。

告白銘刻幸福,合影定格回憶,整個活動都在氣氛“甜”味十足的游戲環節中渡過。

“希望通過我們一系列的活動互動,能為旅客帶來更多幸福感。”列車長湯娜介紹。

據悉,隨著人們生活物質差距的逐漸縮小,追求精神生活的人們也越來越多。七夕節前后,乘高鐵在城市周邊游的旅客比較多,借助高鐵輻射,到六盤水“涼都花海”、“妥樂古銀杏風景區”、“玉舍國家森林公園”的旅客越來越多,沿線景點串珠成鏈,成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點。(陸瑩 廖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