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跑得快 游客游得欢

2020年09月01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顾冰洁

8月24日,从重庆乘兴而来的游客王勇,在六盘水畅游了4天后,尽兴而归。

“一直想来六盘水领略一下‘凉都’风采,今年来了,果然名不虚传。”王勇说,他很早就将六盘水列为旅行目的地,但自驾游路程不近,让他一直下不了决心。

7月8日清晨,从六盘水站飞驰而出的高铁,缩短了六盘水与大山之外的时间和空间距离,这是继2016年12月28日盘州通高铁后,开启了六盘水“县县通高铁”的高铁新时代。

“得知坐高铁从重庆过来只需要三四个小时,我和家人很快报名参加旅行团,完成了心愿。”王勇说,“凉爽的气候、秀美的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5日,贵州恢复跨省团队游。今年有了高铁速度的加持,“凉都”避暑旅游品牌效应凸显。全国多个省份的团队游客乘着高铁来到六盘水,到梅花山赏山水美景,在野玉海畅游万亩花海,置身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体验“一入深山处,转角遇洞天”的惊喜……

六盘水天虹旅行社也在7月中旬忙起来。“除了往年夏季固定来避暑的人群,今年短期游和年轻人占比明显增加。”天虹旅行社负责人赵键介绍,安六高铁开通后,便捷的出行让更多游客选择到六盘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此,天虹旅行社在往年的旅游路线基础上新增了“高铁线”——以安六高铁为中心,将游玩路线设置在高铁附近,吸引游客。

除外,散客拼团也有所增加。在六盘水站前方的“六盘水旅游集散中心”,来咨询的游客络绎不绝。

“可以参团吗?有什么路线可以推荐?”

“随时可以参团,我们这里有8条推荐路线,看您需要哪种。”

……

“高铁开通后,每天都有许多游客前来咨询,也有不少散客就地成团。”六盘水旅游集散中心工作人员陈雷说,“对于散客成团逐步增加的现状,我们将安排好工作人员做好线路解读和游客咨询解答工作,更全面周到地为游客服务。”

在安六高铁开通后短短31天里,仅六盘水站发送和到达旅客就分别超过32万人和35万人,分别比上一个月增长近91%和101%,其中高铁发送和到达旅客分别超过17万人和18万人,分别占发送和到达旅客总数的53%和52%。

接下来,六盘水将抓住“县县通高铁”的机遇,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与旅游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快进”交通体系、丰富“慢游”产品体系、提升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加快打造国际一流避暑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