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馳而不息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2020年08月21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今年以來,思南縣紀委監委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努力推動全縣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持續向好。

據了解,該縣印發《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基層減負的實施方案》,要求全縣各級黨委(黨組、黨工委)要自覺對照“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和縣委重大決策部署不力”“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嚴重影響高質量改革發展”“學風會風文風及檢查調研過多過濫”四個方面16項突出問題整治重點開展自查自糾,強化問題整改。同時明確縣委辦、縣委組織部等11個部門專項檢查和縣紀委縣監委再監督再檢查的責任分工,切實做到對發現的問題不掩蓋、不回避、不推脫,做到有問題線索不調查,調查不實,查實不處理,處理不到位,問題不整改不糾正“五不放過”,扎實的作風深入推進整治工作。

與此同時,該縣充分發揮報紙、廣播電視、網絡媒體的宣傳作用,讓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參與深化整治。暢通“網、電、信、訪”的“四位一體”信訪舉報渠道,借助群眾來信、來訪和舉報電話、舉報平台的作用,廣泛收集問題線索。對巡視巡察反饋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被巡視巡察單位明確責任,細化措施,認真抓好整改。同時,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機制,進一步優化巡察機構和紀檢監察機關之間溝通協作機制,及時、高效處置相關問題線索。

此外,加大追責問責和通報曝光力度,對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快查快結。對典型案例進行深入剖析,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該問責的不問責,不該問責亂問責等問責不規范、問責泛濫的問題進行嚴肅處理。同時,針對深化整治工作中發現的系統性、普遍性問題和監管方面的漏洞,督促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分析整改,健全完善並出台相關監督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形成常態化治理,固化轉化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6起6人,通報1期2起2人。(思南縣紀委監委 馬菊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