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區全面完成近700名應征青年體檢工作

2020年08月19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廉潔征兵監督檢查。凡紹茜 攝
廉潔征兵監督檢查。凡紹茜 攝

8月18日,隨著最后一批103名應征青年走進銅仁市碧江區“一站式” 征兵體檢站,該區近700名報名應征青年已全部完成體檢。

當日上午,筆者在現場看到,體檢站人頭攢動,繁忙有序。數十名懷揣著參軍報國熱情的有志青年。在征兵辦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依次進行外科、內科、耳鼻喉科等項目的檢查。

“當兵一直是我的夢想,報名成功后,一直期待著體檢。今天的體檢很順利,進行的很快,我有信心能體檢合格。”和平鄉應征青年李雲飄來不及說完就直奔下個體檢項目。

為提升征兵體檢效率,便利應征青年上站體檢,碧江區拿出專項經費,整合銅仁市中醫院優質資源,設立“一站式”征兵體檢站,抽調素質好、業務精、責任心強的醫務工作人員,組成征兵體檢專業團隊,並集中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術指導,規范征兵體檢程序和標准。

此外,碧江區嚴把廉潔征兵關口,選聘廉潔征兵監督員56名,設立監督舉報信箱、舉報電話,積極營造廉潔征兵氛圍。同時,在征兵體檢各個環節,採取普遍檢查、隨機抽查、突擊檢查等方式,督導檢查落實廉潔征兵情況,並按照誰簽字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征兵責任倒查制度,確保兵員質量。

“結合疫情防控及征兵工作需要,我們分五個批次組織對近700名應征青年進行體格檢查。”區征兵辦工作人員介紹到,接下來,他們還將對體檢合格人員進行公示,接受社會廣泛監督,確保征兵工作在陽光下運作。(凡紹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