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小箐鎮:萬畝精品蔬菜產業 帶動群眾持續增收

2020年08月13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村民劉朝元售賣西紅柿。李宇 帥丹丹 攝
村民劉朝元售賣西紅柿。李宇 帥丹丹 攝

眼下,正是西紅柿成熟上市的季節,修文縣小箐鎮小壩村、合興村村民種植的西紅柿喜獲豐收,吸引了大批客商前來收購。

“修文縣的氣候環境比較好,這個季節上市的西紅柿質量不錯。” 來自廣西的客商鐘貴華,從事西紅柿販賣多年,每年這個時候他都會來小箐鎮收購,他打算一直等到把當地的西紅柿收購完后才回去。

小壩村村民劉朝元今年種植有五畝西紅柿,這些天,他和老伴每天一早都拖著西紅柿到村裡臨時收購點進行交易,看著絡繹不絕前來收購西紅柿的車輛排起了長隊,劉朝元心裡頭說不出的高興,他說:“今年西紅柿的收購價格要偏高一點,家裡預計有5萬塊錢的收入。”

“目前,小箐鎮的延晚西紅柿的市場收購價格1.5元每斤,測算下來畝產值接近2萬元。”小箐鎮黨委副書記宋榮剛介紹。小箐鎮是修文縣典型的農業鄉鎮,當地的群眾歷來都有種植西紅柿的習慣。目前,全鎮累計完成蔬菜種植29603畝次。其中,西紅柿種植有4090畝,與去年市場價相比,今年的收購價格高,不愁銷路,農民種植積極性高。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今年,小箐鎮以產業結構調整為契機,借助高標蔬菜保供基地建設,採取“支部+基地”“支部+合作社+農戶”等模式,打造萬畝精品蔬菜產業,帶動農民持續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全鎮完成蔬菜種植2.9603萬畝次,產量4.5324萬噸,產值9950萬元,培育蔬菜種植示范戶140戶,建立規模化蔬菜保供基地3000余畝。全鎮食用菌種植面積480畝次,產量3187噸,產值3012.7萬元,帶動農戶30戶121人。

宋榮剛說:“下一步工作中,小箐鎮將搶抓壩區建設和高標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設機遇,依托‘箐菜出山’品牌,按照抓點、帶線、擴面的工作思路抓好產業結構調整,實現群眾增收致富。”(李宇 帥丹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