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區:建設辣椒加工廠 延長產業收益鏈

2020年08月06日14: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辣椒廠。唐娟 攝
辣椒廠。唐娟 攝

日前,筆者在位於響水鄉青山村的辣椒加工廠項目施工點看到,工人們正在有條不紊地施工中,確保在既定的時間完工,投入使用。

“辣椒廠的前期工作已經完成了,設備已經裝好了,預計在三天之內可以完成,在八月中旬就開始烘烤採收的辣椒。”辣椒加工廠項目負責人王富貴介紹。

近年來,金海湖新區全力推動辣椒產業規模化發展,並改進辣椒加工廠的建設,在原有的一條辣椒烘干生產線上,新增建設了三條烘干線,著力推動辣椒全產業鏈發展,做大做強辣椒產業,拓寬群眾增收路子。

該加工廠佔地7000余平方米,是金海湖新區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是一家集辣椒、蘿卜、天麻等農產品加工為一體的工廠。項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將在全區范圍內收購農戶種植的辣椒進行加工,解決農戶種植辣椒的后顧之憂。

“目前金海湖新區的紅辣椒即將進入採收期了,我們在新區的各鄉鎮都定點收購,初步預算在金海湖新區及周邊縣區能夠收購鮮椒1000萬噸左右。”王富貴告訴筆者。

據了解,金海湖新區今年共種植了5萬畝辣椒,採收的紅辣椒經過加工廠加工后,將銷往遵義、成都和重慶等地。(唐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