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舉行“閱享觀山湖 書香潤人心”啟動儀式

2020年07月29日12: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閱享觀山湖 書香潤人心”贈書儀式
“閱享觀山湖 書香潤人心”贈書儀式

美麗的觀山湖畔,荷香蛙鳴,綠樹成蔭。7月28日,觀山湖區“閱享觀山湖 書香潤人心”啟動儀式在觀山湖公園“悅讀觀山湖”書屋舉行。

此次活動以書香社會建設為契機,由觀山湖區政協牽頭,區政協辦、區委宣傳部、區委統戰部、區教育局、區文廣局、團區委、金陽街道黨工委承辦,觀投集團、公園管理處協辦,以觀山湖公園"悅讀觀山湖"書屋為陣地,按照有陣地、有活動、有主題、有參與、有溫度、有吸引力和有號召力的“七有”標准,共同打造閱享觀山湖讀書屋,旨在進一步培養觀山湖區廣大政協委員、社會青年、各界人士等群體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會讀書的良好習慣,在全區營造濃郁的讀書氛圍,在更高層次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強廣大閱讀者的獲得感、幸福感。

據了解,此次活動分為兩期,第一階段為7月至12月,第二階段將長期開展。活動期間,將以知識講座、讀書沙龍、朗誦欣賞等系列活動為主要形式,集公益閱讀、電子借閱、讀書交流、文化展覽等活動於一體,主題活動和長期活動相結合,充分整合媒體資源,線上線下系列推廣,做到月月有主題,時時在讀書。

當天,在觀山湖區委統戰部、團區委、貴州通一達機動車檢測有限公司、華夏中科園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貴州中科易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貴州騰越企業管理集團等大力支持下,為書屋捐贈500冊漂流書籍,並啟動了飄流書屋活動,此外,還在書屋挂牌成立了"委員之家""僑胞之家""青年之家""志願者之家",后續將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閱讀活動。(文/丁偉鑫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悅讀觀山湖”書屋內市民正在看書、學習
“悅讀觀山湖”書屋內市民正在看書、學習
嘉賓參觀“悅讀觀山湖”書屋
嘉賓參觀“悅讀觀山湖”書屋
“悅讀觀山湖”書屋外觀圖
“悅讀觀山湖”書屋外觀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