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亭子壩鎮:小小太子參 闖出群眾致富路

2020年07月29日09: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優化農業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增效、群眾增收,亭子壩鎮引進太子參種植經營主體在油茶種植基地套種太子參,努力推進產業多元化發展,建設產業旺、百姓富的美麗鄉村。

該鎮利用當地氣候和土壤等優勢,從2017年開始發展太子參產業,通過近3年的發展,種植面積不斷擴大,每畝產值可達7000至9000元左右,不僅增加了群眾的收入,還為周邊群眾提供務工機會,種植太子參已成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一種渠道。

“今年受疫情影響我就沒有外出,跟著種植主體在村裡務工,一天也能有個80塊錢。”村民何光禮告訴筆者,他把家中的土地流轉給老板種植太子參,現在又來這裡務工,既能拿到流轉土地的租金,又能通過務工增加收入。

近年來,亭子壩鎮緊扣產業發展“八要素”,加大產業結構調整,不斷優化種植結構,通過引進種植大戶種植太子參,既盤活荒置土地,又充分利用閑置勞動力,有效帶動當地村民務工家門口就業。(黃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