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送到基层

2021年05月13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夏时节,风柔阳暖。在亭子坝镇政府会议室里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思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思南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杨秀初正在做专题宣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向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党课。

“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成立至今,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宣讲现场,杨秀初以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四个时期开讲,很快点燃了全体党员干部浓厚的学习热情。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人民实现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杨秀初继续讲道。党员干部们全神贯注地听,专心致志地记,通过集中宣讲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宣讲报告很及时、很解渴,把我们党的历史发展一百年讲得很清楚、讲得很透彻,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为我们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听完宣讲,亭子坝镇党委组织、宣传委员宋治念感受颇深,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践履知行合一,推进实际工作。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场精神大洗礼,让人感悟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亭子坝镇党委书记何支六表示。未来,亭子坝镇将全领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同时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仅要走进政府大会场,更要深入社区、农村。县委宣讲团特意来到亭子坝镇龙门桠村、宽坪乡保卫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群众爱听易懂、通俗活泼的语言方式,讲述党的历史,让党的理论、创新思想走进人民群众,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肖次瞻,塘头尧民肖家院人,童年随兄肖炳辉读私垫,善学好思,博闻强记,成绩优异。”在龙门垭村,思南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杨秀初以《红色思南 血铸乌江》为题,向全村党员干部,讲解了上个世纪1930年—1949年,肖次瞻、熊大赢、朱亚等思南革命先辈们伟大的革命斗争历史,绘声绘色的讲解吸引了周边不少村民前来聆听。

“讲得真好,县里面的专家给我们解读党的历史,把党的知识送到我们的身边,我听懂了,而且都记住了。” 亭子坝镇龙门桠村村民李佳艳说。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在场党员、村民们听得意犹未尽,直呼“没听够”。

“是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这样的宣讲很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要努力干,奔向新的幸福生活。”亭子坝镇龙门桠村村民周正强说。今年,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周正强新发展了30亩辣椒,谈及未来,周正强信心十足。

“村里发展有80多亩蜜柚,1000亩安吉白茶,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了,我们每年可以分红,村里还给我介绍了水务站管理员工作,生活就更有奔头了。”听说村里来了县里专家讲党史,村民田井宣放下地里农活直往村委会赶。田井宣是宽坪乡保卫村脱贫户,前些年家里因学致贫,在村里的帮助下,田井宣一家很快通过就业帮扶与产业扶贫脱贫了。

“下一步,宽坪乡将不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让党员干部沉下心学党史,感悟党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宽坪乡党委副书记张军说。

“把党的知识送到基层、送到一线,就是要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思南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杨秀初说。目前思南已组织理论专家、党史专家组成的14支县委宣讲团,奔赴各地宣讲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黎之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