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金花葵花開出“美麗經濟”

2020年07月24日09: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22日,黔西縣雨朵鎮登高社區村民在採收金花葵路上。周訓超 攝
7月22日,黔西縣雨朵鎮登高社區村民在採收金花葵路上。周訓超 攝

近日,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雨朵鎮登高社區金花葵進入花期,村民忙著採收,供應各地市場。

近年來,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雨朵鎮登高社區鼓勵農民種植金花葵,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把金花葵種植做成帶動村民增收的富民產業,烘干的金花葵每公斤120元,遠銷貴陽、廣東、福建等地。

據了解,金花葵又名菜芙蓉、野芙蓉, 是屬錦葵科、秋葵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具有無限開花結果習性, 金花葵的葉子和蓖麻葉子相似。其鮮果、葉片及莖稈富含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一般可炒、炸、涼拌、泡菜、做湯等。大規模種植可做觀光農業和花卉產業開發。(周訓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