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施秉:日學周測月考 強化能力提升

2020年07月20日08:52  
 

“各位同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相關試題已通過小程序分享給大家了,請及時打開小程序進行答題……”日前,黔東南州施秉縣紀委監委干部監督室通過微信終端向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發送知識小測試。

近來,施秉縣紀委監委著力構建和完善督學機制,將十九大精神、中央紀委輔導講義和光盤、紀檢監察工作常用黨紀法規等作為主要學習內容,每周根據近期重大工作、熱點問題,因時因勢確定必學內容,採取“集中+自主”的方式同步進行,並由各業務科室輪流出題,每周末在手機端進行線上小測試,確保學有所得。

實踐中,施秉縣紀委監委督促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根據必學內容和自身短板,在堅持例會學、支部學、微課學及研討學等多種方式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充分利用學習強國APP、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020年在線培訓專欄”、學法用法考試網等各類平台優勢,強化自主學習。同時,將常用的黨內法規和法律法規等應知應會知識編印成冊發放給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通過網絡小程序命題測試,有效解決了紀檢監察干部日常監管難、學習培訓少的問題。

考慮到下鄉督查、外出辦案干部較多,加上偏遠鄉鎮來回不便等實際,施秉縣變“集中考”為“線上考”,每月從應知應會題庫中隨機抽選試題進行一次專題月考,各紀檢監察干部靈活調整考試時間完成測試,縣紀委監委干部監督室在后台即時統計分數和排名,考試成績計入年終考核,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兩促進。

“我們在下鄉途中或者外出辦案的時候都不耽誤學習和考試,手機上操作挺方便也挺新穎的。”

“鄉鎮的紀檢干部和村紀檢員也不用來回參加學習和考試,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建立以學促用、以案代訓、實戰鍛煉等多項制度,通過以考促學,推動大家變被動學為主動學、要我學為我要學,不斷推動干部隊伍能力提升上檔進位。”施秉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