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紀委縣監委開展“錯情通報”式培訓

2020年07月02日08:4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楊瑩)近日,紫雲自治縣紀委縣監委舉辦“錯情通報”式培訓班,針對案件卷宗中線索受理、初步核實、証據收集和鑒別、審查調查報告、移送審理等8個方面的易錯性問題進行集中“晾晒”,以“錯情通報”方式給紀檢監察干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培訓課。

培訓旨在提高案件卷宗質量,規范紀檢監察機關監督執紀工作程序,通過集中“晒問題”、“亮錯情”方式開展培訓,讓參訓人員把自己擺進去,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同時,為案件承辦人敲響警鐘,警醒承辦人聚焦薄弱環節,補短板強弱項。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規范案件卷宗管理,推動審查調查和審理工作高質量發展,紫雲自治縣紀委縣監委以案件事實是否清楚、証據是否確鑿、定性是否准確、處理是否恰當、手續是否完備等“八個是否”為標准,制定《紫雲自治縣紀委縣監委錯情通報制度》,嚴格案件問題通報范圍,切實強化審查調查人員程序意識、標准意識、規范意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