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巡回宣講文藝巡演為“新市民”送去文藝大餐

2020年07月01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文藝巡演活動合影。合朋溪鎮供圖
文藝巡演活動合影。合朋溪鎮供圖

6月29日,思南縣2020年“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巡回宣講文藝巡演第五站在合朋溪鎮安置點拉開帷幕,正值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前夕,一曲耳熟能詳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將巡演活動推向高潮,獲得在場群眾一致好評。

為切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后半篇”文章,思南縣組織開展了“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巡回宣講文藝巡演活動,在塘頭、合朋溪、香壩等縣內多個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依次進行,合朋溪鎮安置點是活動第五站。

活動中,《新村燈韻》《幸福小康路》《花都開了,你來不來》等唱歌、跳舞、小戲小品節目內容真切,表演精彩,時時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最美戰疫家庭田光平》《搬遷要致富勇於創業是門路》這些先進典型宣講內容真實、故事感人,催人奮進。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婦好婆婆等優秀表彰對象就在身邊,讓大家學有典型,做有榜樣。

“從老家搬出來了兩年多,每年都有這些精彩的活動送到鄉鎮來,今天的活動也很熱鬧,結束了我都還舍不得離開,通過觀看這些文藝節目,聽他們講我們搬遷群眾中的優秀典型的故事,我們很受鼓舞,從前我們是大山裡的落后貧困群眾,如今黨和政府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我們也要像他們一樣,把日子過好……”搬遷群眾楊再東說。

據了解,此次巡回宣講文藝巡演活動由思南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思南縣“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領導小組主辦,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精神文明辦等承辦,旨在充分發揮“文軍力量”優勢,創新服務群眾方式,有效推動志智雙扶,為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凝聚磅礡力量。(朱元卿 吳勇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