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德江:玉竹山上的李子熟了

2020年06月30日10: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鮮的玉豐李。何穩 攝
新鮮的玉豐李。何穩 攝

近日,德江桶竹,游客正在採摘成熟的玉豐李,她們時而歡聲笑語、時而拍照留影,好一幅美麗的風景。

桶井星創天地玉豐李示范種植基地面積120畝,位於桶井鄉玉竹村玉竹園區。今年是初挂果,預計產量1萬余斤,預計產值達10萬余元。

德江縣桶井鄉玉竹產業園佔地面積2200畝以種植柑橘、臍橙、紅心柚、蜜桃、玉豐李等精品水果為主按照農旅一體化要求打造,合作社自行添置各種游樂設施,每逢節假日園區游人如織,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體驗採摘樂趣。

玉豐李是選用優質母本以芽變技術改良,再經特殊處理的新型,高端品種,其特點:香,脆,清甜多汁,微酸、離核、皮薄、肉質細膩,含糖量高達16度以上,具有促進消化、養陰生津、潤腸養胃、清肝除濕、止咳祛痰之功效。

“三月花香飄十裡,六月李熟漫山紅。”當前正是李子成熟的季節,在德江縣桶井星創天地玉豐李示范種植基地裡,一顆顆色澤鮮亮、光潔誘人,飽滿、圓潤的玉豐李挂滿樹枝,壓彎了枝頭。清風徐來,空氣中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果香,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誘人的色彩。(何穩 肖長福)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