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安置點再添扶貧新車間 花甲夫妻笑開顏

2020年06月22日12: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易地搬遷群眾在扶貧車間交流。覃信林 攝
易地搬遷群眾在扶貧車間交流。覃信林 攝

“在家耍起也是閑著,來這裡做點事還可以掙點鹽巴錢,我們來的第一天車間就有老師專門教學,如怎麼用氣槍釘藤筐,我眼神不太好,主要給老伴打下手,剪剪藤條,編織全靠老伴。”蔡世萍笑著說道,今天是蔡世萍倆夫妻來到矮屯華恆藤制品廠扶貧車間的第三天,第一天就編織了五個藤桌,當天收入就有90元。

已是67歲高齡的蔡世萍與老伴吳忠全今年4月從印江土家族自治縣沙子坡冷水捱村搬遷到矮屯,從此住進了樓房,遠離了田間地頭,盡管已到享天倫的年齡,但倆老習慣了勤奮勞作,成為“新市民”后一度不習慣,在聽聞小區有一家新工廠不限年齡招工人,倆老人便第一時間報名,現在夫妻倆每個月能掙到2000元左右。

為切實解決異地扶貧安置點搬遷群眾就近就地就業,碧江區婦聯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進了制鞋幫、藤編、刺繡等手工活,解決了安置點群眾居家就業和大齡勞動力就業難問題。

近日,由碧江區婦聯牽頭將幫扶的和平鄉孟溪村村辦企業銅仁華恆藤制品廠引進至碧江區矮屯易地扶貧安置點,在碧江區工會、燈塔街道及各部門大力配合下,現已正式落戶開工,這是華恆藤制品廠在碧江的第四家分廠,預計將吸納200人就業。

“政府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不僅對我們給予了資金支持,在廠房建設方面也是給了實實在在的幫助,類似廠房的氣槍都是政府資助的”矮屯華恆藤制品廠扶貧車間負責人這樣說道,因為加工廠就開設在小區內,上班時間自由,對年齡性別都不作要求,隻要手腳靈活都可以做,招工信息一經發布后,吸引了不少群眾報名參加。 (覃信林 田愛麗 侯玉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