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之二:

扶贫车间岗位送上门 搬迁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0年08月18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现场。万飘阳 摄
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现场。万飘阳 摄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持续解决就业增收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真正脱贫致富,金海湖新区积极引进企业,兴办扶贫车间,将岗位送到搬迁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增收有保障。

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以来,金海湖新区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程,“十三五”时期已累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485户6476人。

“搬得出”任务完成后,“稳得住”“能致富”成为金海湖新区关注的重点问题,为了让搬迁群众在扶贫车间尽快上手,为他们添技能增本领,新区积极开展各种技能培训。

幸福小镇搬迁群众袁运国说,今年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后,他如愿在幸福小镇安置点的食用菌种植扶贫车间就业。这几天,他又开始学家政服务技术及管理方法,打算以后在幸福小镇开一家家政服务公司。

“刚开始,我还顾虑,搬到这里什么都不会,怎么生活,但没想到刚搬过来我就得到培训机会,培训后直接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不用离家很远就能挣到和外面差不多的工资,挺好的。”袁运国说。

走进位于双山镇锦绣社区安置点的金海湖新区黔双纺织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上百台缝纫机一字排开,“哒哒哒”的作业声此起彼伏,10余名社区搬迁群众正手脚麻利地缝制着产品,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目前,我们安置点有3个扶贫车间,能解决安置点60余名劳动力就业问题,下一步,我们计划建一个大型的食用菌基地,到时候,预计能解决100余人的就业问题。”金海湖新区锦绣社区主任聂祥童说。

金海湖新区在开办、增设扶贫车间行动中,坚持政府帮扶与自力更生相结合,加大对搬迁群众的产业帮扶力度,积极开展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培训,提高群众就业技能,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自去年以来,金海湖新区共建成16个扶贫车间,解决了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为搬迁群众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万飘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