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檢查組到瓮安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0: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8日,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呂勁鬆率隊到瓮安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黔南州委常委、瓮安縣委書記張文強,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馬雲飛,黔南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郭勇,瓮安縣委副書記高峰,瓮安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符清和,瓮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桂國全等州縣領導陪同調研。

呂勁鬆一行先后到摩爾城合力惠民超市、瓮安中學、瓮安縣人民醫院等地,詳細了解瓮安縣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在摩爾城合力惠民超市,呂勁鬆仔細了解了超市落實防疫宣傳、人員體溫監測、佩戴口罩、清潔消毒等方面的措施,並向相關負責人詳細詢問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呂勁鬆指出,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務必將嚴格的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從源頭上筑牢經營場所疫情防控安全線,切實保障工作人員、經營戶和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瓮安中學,呂勁鬆查看了學校檢測通道、教室、醫務室等重點場所,詳細詢問師生健康狀況、醫務人員配備、防疫工作台賬等各項具體工作開展情況。呂勁鬆指出,學校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要高度重視,樹牢底線思維,抓實抓細,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要做好校園內師生身體健康監測,做好食堂就餐規劃,分批次就餐,嚴格控制學生聚集,切實做好餐廳、宿舍等公共區域的衛生保潔和消毒工作。要科學制定相關應急預案,加大對校醫及相關工作人員防疫技能培訓力度,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全力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瓮安縣人民醫院,呂勁鬆詳細詢問了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的設置、人員配備、醫療設備配置、信息追溯、病人處置流程等方面情況。呂勁鬆強調,要充分認識到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做好打攻堅戰、持久戰的准備,醫療衛生機構要規范發熱病人處置流程,確保信息完善、可追溯。要繼續加強預檢分診,嚴格落實發熱排查等相關制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進一步整合資源力量,強化統籌調度,抓好醫療資源保障,應急物資儲備、資源整合等工作,確保疫情常態化防控有效開展。( 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宋丹)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