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成到鸚鵡溪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6月15日15: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3日,縣委書記劉雲成前往鸚鵡溪鎮映山紅、紫槽、沙溪壩、翟家壩等村調研脫貧攻堅工作,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曉東陪同調研。

當天,劉雲成先后走進映山紅村和村紫槽蛋雞養殖場、沙溪壩村養鵝場,詳細詢問養殖規模、產蛋率、市場價格、年產值、帶動群眾就業等情況。據悉,紫槽村蛋雞項目是黔中地區大型的蛋雞專業養殖示范基地,基地現存欄蛋雞18萬羽,日產蛋量突破15萬枚,產品銷往貴陽、遵義、湖南等地,雞蛋供不應求。該項目建設於2018年,採取“龍頭企業+村級集體經濟+農戶”模式運行,覆蓋紫槽、大水溪、洞口等6個村,利益聯結貧困戶286戶1100多人。劉雲成對該養殖場自動化運輸雞蛋的方式給予充分肯定,認為自動化設備的引進既極大改善生產環境,又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對推動產業規范化、集約化發展具有積極促進作用。

據了解,翟家壩村名優茶加工中心作為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其一期廠房是由常熟市投資500萬元建成,今年四月已投入使用。翟家壩、訓家壩村兩個白茶基地採摘的5萬斤思南白茶在這通過殺青、揉捻、烘干、炒制等數道工序后被加工成1萬斤干茶並集中銷往常熟春茶市場。劉雲成了解到,為填補當前加工廠使用空白期,常熟市追加投資30萬元建成食用菌加工廠房,有效實現廠房使用效益最大化。他要求,要有效利用現有廠房資源,充分滿足周邊產業使用需求,防止資源閑置;要立足市場需求,扎實做好產銷對接,建好利益聯結機制,帶動更多農戶脫貧增收。

調研中,劉雲成強調,當前已是奪取脫貧攻堅、實現同步小康的最后關鍵時期,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全市“兩會”精神,嚴格按照省委、市委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部署要求,搶抓最后“窗口期”,加快補齊問題短板,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摸清全員勞動力就業情況,強化返鄉勞動力跟蹤服務,確保“三類”重點人群全面實現“一戶至少一人穩定就業”目標。要大力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推行“村社合一”發展模式,做大利益聯結“蛋糕”,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實力,確保群眾通過產業發展穩定增收。要加快推進農產品加工向精深加工轉變,延長產業鏈、提升附加值,不斷提升地方優質特色產品市場佔有率。要充分發揮東西部扶貧協作優勢,深入推進產業合作,吸引更多東部企業、團體參與消費扶貧,助推“思貨出山”。要加強干部績效考核管理,探索建立獎勵約束機制,進一步激發基層干部干事創業熱情,為實現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肖坤 蘇德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