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思南县农产品畅销江苏

2021年04月19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传娟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汉滨

4月12日,在思南县鹦鹉溪镇箱子溪村思南梵山山泉饮业有限公司瓶装水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全力以赴完成将要发往江苏省常熟市的梵净山泉瓶装水订单。

“从开年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到来自常熟市的第八批瓶装水订单,此次订单数量为13万瓶,我们全体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据思南梵山山泉饮业有限公司瓶装水厂厂长李鑫介绍,从2018年起,公司就打入了常熟市场,且生意一年比一年好。

2020年,该公司一共接到来自常熟市的生产订单3万余单,销售瓶装水800万余瓶,销售金额达800余万元。如今,公司还在常熟市建立了梵净山泉总仓,下设700余个分销店,每星期向苏州市场销售13万瓶瓶装水。

车间工人方定华笑着说:“今年以来,公司效益越来越好,订单越来越多,每个工人都涨了工资。现在,我每个月可以领到3500元工资。”

不只瓶装水,思南县的茶叶在江苏省也十分受欢迎。

在思南县鹦鹉溪镇翟家坝村贵州品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思南白茶常熟推广中心精致茶叶加工厂机器不停转动。嫩嫩的芽头经过挑拣、摊青、杀青、揉捻、初烘定型、烘干提香六道工序后,一杯香味纯正、口感爽嫩、回味清甜的思南白茶出炉了。

“目前,我们在思南建设了1000亩的翟家坝白茶基地,1500亩的训家坝白茶基地以及年加工名优茶10万斤的思南县名优茶加工中心一座。两处基地在2019年实现了首次采摘,2020年产出达到400多万元。所产白茶的品质相当好,得到了江苏省以及周边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贵州品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表说。

通过“茶”这一平台,还将思南名优农副食品带销到常熟市场,进入常熟市民餐桌,不仅让“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农副食品扩宽了销售渠道,还让群众实现了增产增收。

相信随着销售体系的不断扩大,会有更多思南农副产品进入常熟市场。”陆表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