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實施好《水污染防治法》,南明區人大執法檢查組提出這些要求!

2020年06月11日08: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檢查組在襪廠大溝檢查
檢查組在襪廠大溝檢查

6月9日,南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馮濤率執法檢查組,對南明區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情況進行執法檢查。

“這條溝裡面的污水是從哪裡來的?”“哪個部門負責監管?”“污水處理能力能滿足需要嗎?”檢查組成員先后實地查看了轄區襪廠大溝、麻堤河溝口,通過現場看展板、聽介紹,詳細了解污水處理流程、治理效果、排放標准、項目建設等情況。

在隨后舉行的執法檢查座談會上,檢查組聽取了南明區生態文明建設局對我區貫徹落實《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況的匯報,與會人員圍繞我區水污染防治中存在的基礎設施建設滯后、環境保護執法人員不足、河道管理責任不明確,以及“河長制”落實不到位等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並就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督促相關部門盡快落實解決。

檢查組指出,南明區政府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圍繞《水污染防治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南明區各部門各相關單位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成績,明確責任主體,各司其職,突出重點,系統治理,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要全力化解轄區水源地與城市發展之間的矛盾,加大對飲用水源地違法排污行為的打擊力度,切實改善飲用水源地環境質量,保障人民群眾飲水安全﹔要落實各級河長責任,加強河道巡察,及時處理河道違章建筑和垃圾清運等問題,避免“河長制”流於形式﹔要嚴格執法,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嚴查環境違法行為﹔要加強《水污染防治法》的學習與宣傳,在轄區廣泛宣傳水污染防治相關知識,提升全民環保意識﹔要貫徹實施好《水污染防治法》的具體要求,保障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規在全區全面貫徹落實,確保轄區內水環境質量持續得到改善,讓全區的水環境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

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文/圖 王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