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班子成員齊上台 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0年06月08日08:48  
 

“專題輔導、業務講解、知識測試、分組討論、答疑解惑……這幾天的培訓非常充實,我一直在吃‘壓縮餅干’,回去之后還要好好消化吸收。”遵投集團紀委書記用這句話形容自己的參訓感受。

6月3日至5日,遵義市紀委監委舉辦為期3天的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專題研討培訓班,在市級設主會場,15個縣(市、區)設分會場,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集中授課、視頻直播、同步進行等方式,對全市17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進行培訓。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是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將舉辦6次全員培訓,這次專題研討班是第一期,旨在通過對全會精神的系統學習,把工作思路理得更清,研究細化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推動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抓到位抓到底。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授課老師沒有邀請外面的專家學者,所有課程均由遵義“本土專家團”講授。專題研討班上,遵義市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圍繞自己所分管工作,結合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安排部署,聚焦政治巡察、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案件審理、宣傳教育等工作,緊貼實際、抽絲剝繭,為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呈上豐富的知識盛宴。

“當前,四個監督全覆蓋的格局已經形成,但各項監督協同聯動的緊密性、時效性還有待加強。”

“隻有對紀檢監察干部的能力素質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才能因人施訓、因崗施訓。”

……

在培訓研討中,參訓學員們通過交流思想,進一步改進工作、提高質量。此次專題研討班還圍繞“如何有效落實紀委監委監督專責”和“如何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等主題開展座談,參訓學員結合所學所思所悟,暢談認識困惑,積極建言獻策,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工作合力。

今年,是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遵義市紀委監委把能力建設擺在突出位置,以“一強化三提升”為抓手,出台《遵義市紀檢監察機關政治業務能力提升工程實施方案》,通過舉辦專題研討班、業務培訓班以及上挂下派、以案代訓、跟班學習等方式,常態化開展教育培訓,著力提升全市紀檢監察干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和工作質量。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全會精神上下功夫,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遵義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