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丰富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7月22日14:21 |
小字号

“以赤诚之心,守护每一处‘红’,誓让红城遵义不染色、不蒙尘。这是遵义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有大家,红城的红,红得坚定,红遍人心……”近日,遵义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17名选手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所感所悟所得,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学习模式,既开展革命旧址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研讨、读书分享会、专题培训、专题党课和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线下活动,又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录制快闪MV、党史公开课和宣传片,推出线上知识测试、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习效果“实”起来。

“没有医疗器械,也没有麻药,医生用一把砍柴刀和一条断成半截的木匠锯,在半个月内为钟赤兵先后做了三次截肢手术,把整个右腿从腰部截去了......”在“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中,遵义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7个党支部分别前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革命遗址遗迹,现场录制讲述红色故事的短视频,并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选。短视频在网上点赞声不断,访问量达三十余万人次,掀起了学党史、知党史的热潮。

“为实现及时学、即时学,我们还在门户网站和手机移动办公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党史知识测试微信小程序,打造起‘指尖微课堂’。”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应知应会知识抽查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督促引导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