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舉辦“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文藝巡演活動

2020年06月02日15: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思南縣委宣傳部李友蓉供圖
活動現場。思南縣委宣傳部李友蓉供圖

5月29日,“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共建幸福家”思南縣2020年“最美五月天”系列活動之巡回宣講文藝巡演走進塘頭鎮旗山社區,為社區群眾送去了一場文藝盛宴。

活動上,精彩的文藝表演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通過宣講全省“最美抗疫家庭”田光平的抗疫故事和易地扶貧搬遷戶陳勇的創業故事,讓搬遷群眾知道榜樣的故事,學習榜樣的精神,樹立榜樣的力量,積極引導新市民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提高新市民政策知曉率和認同感,群眾臉上開心的笑容,驗証了他們搬遷生活幸不幸福,搬遷環境滿不滿意。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新時代好少年”、“最美青年”、“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婦”等榮譽家庭和榮譽個人頒獎。參加活動的群眾紛紛表示,他們十分感謝黨的好政策給了他們新家新生活,並表示一定會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搬遷群眾蒯智芬談起搬遷前后的生活變化,感受頗深,她說,搬遷前在老家各方面電、水樣都不方便,現在搬到小區裡,水、電、路樣樣都方便,條件很好。

搬遷群眾唐勝強告訴筆者:“搬遷后,就業就學就醫,都非常方便,感謝黨和國家的好政策,讓我們開啟了新生活。”

搬遷群眾陳德強說,自己一家搬遷到安置點后,社區有配套產業葡萄基地,務工方便、收入穩定,感謝黨的這一系列好政策,我們對往后的生活充滿了期待。

據悉,本次活動是由思南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領導小組主辦,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精神文明辦、縣文體廣電旅游局、縣融媒體中心、縣總工會、團縣委、縣婦聯、塘頭鎮黨委承辦,縣文化館、縣烏江博物館、縣圖書館協辦的一次大型感恩宣傳文藝活動。(胡美琳 劉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