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人社局“送崗下鄉” 現場提供就業崗位700余個

2020年05月25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招聘會現場。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招聘會現場。觀山湖區人社局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百花湖鎮舉辦以“就業扶貧助殘幫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的“送崗下鄉”專場招聘會。20家企業現場提供就業崗位700余個,最終達成用工意向性協議70余人。

當天,在位於百花湖鎮人民政府的招聘會現場,貴州吉宏泰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貴陽和舍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貴陽兵韻鄉味食品經營有限公司、貴州質凡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制造、食品、餐飲企業,為當地群眾送去了技能工人、保潔、保安、餐廳服務員、倉儲員等700余個就業扶貧崗位,吸引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殘疾人、農村勞動力等200余名求職人員前來應聘,發放各類就業政策宣傳資料500余份,接受政策咨詢100余人次,最終達成用工意向性協議70余人。

據悉,此次招聘會是觀山湖區人社局貫徹落實該區脫貧攻堅“沖刺90天 打贏殲滅戰”相關決策部署、進一步鞏固提升就業扶貧成果的重要舉措,通過在崗位推薦、就業兌現、政策宣傳、黨員包保特殊困難戶等各項堅實工作基礎上,以“送崗位、送服務、送政策”的現場招聘方式,全力促進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對象及殘疾人實現上崗就業。

下一步,針對此次現場求職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觀山湖區人社局還將安排專人與企業對接,詳細了解求職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錄用情況,找准貧困勞動力外出就業困難原因,採取“一人一策”的針對性措施,加大職業指導服務,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加快政策兌現落實,確保更好地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掌握技能、享受政策、就近就地就業。

此外,針對無法外出就業但有就業意願且在勞動年齡范圍內的貧困勞動力,該局將加大與各鎮政府溝通對接,加強對當地農業合作社、農業龍頭企業等生產經營主體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工作指導,全面推動產業吸納就業扶貧﹔對確實因各種原因難以實現就業的,指導各鎮政府合理合規開發更多公益性崗位進行托底安置,全面夯實就業扶貧服務工作根基,加快形成“高一格”扶貧、“快一步”致富的精准就業扶貧新格局。(張婷 黃軍峰 盧語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