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人大調研組到關嶺調研督導市人大代表議案工作

2020年05月15日10: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曉紅率隊到關嶺自治縣調研督導市人大代表《關於解決關嶺自治縣生活垃圾處理問題的建議》議案工作,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陸發林、縣委常委、副縣長周鴻甲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上,羅曉紅聽取關嶺自治縣生活垃圾處理情況匯報和關於解決關嶺自治縣生活垃圾處理問題的意見建議。羅曉紅強調,關嶺縣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要對照議案實施方案有關要求,以目標為導向抓落實,以問題為導向補短板,對議案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具體分析、具體解決,進一步明確責任主體,細化目標任務,破解關嶺縣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協調問題。垃圾處理項目規劃建設要立足長遠,在確保進度的同時更要保証質量,切實解決關嶺縣生活垃圾處理根本性難題。

羅曉紅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完善生活垃圾整治工作長效化管理機制體制,打好生活垃圾收運處理工作基礎,實現收運處理體系常態化運行。要通過技術、設備更新升級,降低生活垃圾處理成本,從全縣的視角統籌規劃處理設施運用,充分發揮其效用。要進一步加強宣傳發動,注重對學校等重點區域的宣傳,提高群眾對生活垃圾減量、分類、收集的認識,增強群眾參與垃圾治理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垃圾分類,養成良好文明習慣和公共意識,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陸發林表示,關嶺縣人大常委會將強化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思路,立足人大職能,發揮代表作用,狠抓工作落實,扎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積極探索市場化操作模式和全社會參與模式,推動分類減量資源化處理,完善城鄉生活垃圾基礎設施,加強垃圾處理組織機構建設,積極動員,形成合力,助推關嶺城鄉垃圾處理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落實。(關嶺融媒體中心 田景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