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16.7萬畝獼猴桃進入授粉期

2020年05月09日14: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果農正在授粉。姜繼恆 攝
果農正在授粉。姜繼恆 攝

5月上旬,貴陽市修文縣16.7萬畝獼猴桃陸續開花,進入授粉黃金期。目前,全縣260多家企業和合作社及6000多種植散戶正忙碌在獼猴桃種植園。

在修文縣谷堡鎮華蘭獼猴桃種植觀光園,負責人黃良華種植的100多畝獼猴桃全部進入授粉期,這幾天,正是獼猴桃開花的高峰期。“現在是授粉的關鍵期,一家人忙不過來,授粉這幾天,每天都要20多個人來幫忙。”負責人黃良華說,到他的種植園來幫忙授粉的,都是周邊鄉鎮的群眾,每人每天100元,也能幫助周邊群眾增收。

“修文獼猴桃種植面積達16.7萬畝,雄株都為本地栽種,花粉來源充足。”縣農業局技術員王國立說,今年全縣的獼猴桃開花形勢較好,且受冰雹影響較小,產量預計可以達到8萬噸以上。(羅毅 姜繼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