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漁業協會在貴陽正式成立

2020年04月29日20: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漁業協會在貴陽正式成立【2】

人民網貴陽4月29日電 4月29日上午,貴州省漁業協會在貴陽正式成立,會議選舉產生了協會第一屆理事會。

當天,會議審議並通過了《貴州省漁業協會章程(草案)》和《貴州省漁業協會會費標准及收費管理辦法(草案)》等協會規章制度。

據悉,2019年貴州全省發展稻田生態漁業268.97萬畝、湖庫生態養殖27.41萬畝,實現水產品產量24.36萬噸、生態漁業產值57.7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65%和5.35%;鱘魚養殖面積達到57.68萬平方米、產量1.41萬噸,產量升至全國第二,“貴水黔魚”商標獲得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核准注冊。全年,通過生態漁業發展帶動14.83萬建檔立卡戶貧困人口增收。

為鞏固和提升貴州農村脫貧攻堅和振興鄉村經濟,迅速高效推進貴州生態漁業發展,充分利用漁業發展資源,有效協同行業內各型企業共同發展,進一步整合業內多方資源,優化資源配置,搭建政企通暢高效溝通平台,推動貴州生態漁業產業發展。

今年初,在省農業農村廳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在貴州省生態漁業有限責任公司等9家發起單位的共同努力以及在籌備組成員的辛勤工作下,貴州省漁業協會應運而生。

貴州省漁業協會的成立,將有助於整合貴州湖庫和稻田自然資源、社會力量和資金使用,實現各類資源優化配置﹔有助於搞好行業管理,規范行業行為,推動省內漁業企業強強聯合,實現行業良性競爭環境,達到互利共贏的局面﹔有助於加強漁業企業與科研、教學、推廣等部門的密切聯系,為企業經營管理和漁業技術規范等提供培訓與咨詢平台﹔有助於加強同各省漁業界的科學技術交流與經濟技術合作,為貴州生態漁業持續發展提供服務﹔有助於把貴州生態漁業產業做起來,使貴州漁業企業強起來,讓貴州生態漁品牌優起來,不斷推動貴州生態漁業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發展。

會上,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劉有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省生態漁業湖庫、稻田工作專班有關負責同志,協會發起人單位及會員單位代表近80人參加大會。會議由省湖庫生態漁業工作專班副班長、貴州省生態漁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楊濱主持。(張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