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風險保平安:花果園消防演練進行時

2020年04月21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消控室值班員,A北區1-3棟皇庭印象有火災報警信號,請立即趕往現場核實。”

“收到,我馬上到場核實。”

近日,為進一步做好花果園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提高物業人員對火災的應急處置水平,一場消防演練活動在花果園A北區舉行。

消防演練現場。范賢明 攝

在現場,消防控制室接到火情后啟動了消防應急預案,隨后總指揮立刻分配了各部門的消防任務。一條條命令傳達下去,很快,經過消防員的引導,樓內“被困人員”用濕毛巾捂住口鼻、低頭彎腰,從各個安全出口有序撤離。

消防演練現場。范賢明 攝

“客服、工程、消防、宏管家和社區聯合起來,所有人通力合作保障消防安全。”花果園專職消防隊大隊長馬安東說,工程部門第一時間斷電,管家第一時間疏散業主,秩序部門控制現場,專職消防隊員控制火情,隻有所有部門聯合起來發揮各自的作用,消防行動才會更加安全迅速。

參加演練的物業服務一公司項目部經理羅晉杰也表示,“今天的演練內容很充實,實用而且具有針對性,對大家提高預防和處置火災事故的能力很有幫助。”

據馬安東介紹,多部門聯勤聯動的消防演練每個月都會在花果園內開展,目的就是要讓各部門在消防救援中更加熟練配合,以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此外,花果園專職消防隊還會開展巡查、消防安全知識培訓等活動,及時消除隱患,杜絕火災事故發生。(王瀚/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