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流动起来!花果园社区新增多个临时疫苗接种点

2021年08月2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从南明区首个社区临时接种点——花果园C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以来,花果园内又陆续开设了多个临时接种点。分别位于中央商务区(临近永辉超市)、花果园M区5-6栋平台、亚太中心4楼401、花果园一期等,以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

8月24日晚10时20分,在花果园M区平台,医务人员仍在为花果园居民接种疫苗,此时排队的人群并不多。不过,仍听到不少居民给家人打电话请他们下楼接种疫苗。

“这样的临时接种点非常方便,下楼买菜、散步就能接种。而且排队的人,相比朋友圈里的热闹场景,简直好了太多。”花果园L区一位居民说。

走进各个临时接种点,可以看到设置有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五个区域,每个区域都设有一定数量的凳子;配备了相应的志愿者,向居民提供流程引导、信息登记、身体情况咨询等服务;各区域明显位置还张贴了接种新冠疫苗相应提示信息和注意事项等。

M区临时疫苗接种点。

为确保临时接种点接种服务顺利开展,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通过张贴通知、电话告知、朋友圈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居民积极加入疫苗接种队伍。

除了为花果园社区居民在平台上准备临时疫苗接种点外,还为上班族设置了亚太中心4楼401临时接种点,极大程度上节约了他们的排队接种时间。

“这些点都是流动的,一个点我们可能停留几天,都是根据居民的疫苗需求而定。”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满足花果园一期居民接种需求,目前花果园C区的临时疫苗接种点已经搬到此处。

近年来,花果园作为超大型社区立足于辖区实际,相关机构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满足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坚决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感。

前来接种的市民需注意以下事项:

1.请携带居民有效身份证及佩戴口罩;

2.扫云豹智联二维码预填信息并截屏健康码、行程码;

3.遵规守矩听“指挥”,间隔1米文明排队,筑牢安全接种防线。(文/图 冯雪、胡茂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