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武鎮:商薯擴繁正應時 農技一線服務忙

2020年03月20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揚武鎮農業服務中心技術員在聯盟基地指導商署種植工作。 揚武鎮黨辦供圖
揚武鎮農業服務中心技術員在聯盟基地指導商署種植工作。 揚武鎮黨辦供圖

2020年,揚武鎮黨委、鎮政府結合實際情況,與企業多次協商並簽訂合作協議,確定揚武鎮2020年改種主要品種為紅薯和朝天椒。

據了解,揚武鎮通過宣傳發動、技術培訓等政策引導,充分調動了群眾種植商薯的積極性,越來越多的農戶搭上商薯產業致富的快車,為揚武鎮實現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了強勁的產業支撐。

當前,正值揚武鎮春薯種植高峰期,揚武鎮農業服務中心抓住服務的關鍵節點,組織技術人員深入到田間地頭就商薯擴繁、種植、管理等技術進行全方位服務,對田間管理工作給出了指導意見,要求農戶加強田間管理,採用早施追肥、增施鉀肥、除草、提蔓等技術措施,保証商署達到目標產量水平,通過面對面指導、發放明白紙等多種途徑搞好服務,受到了農戶的一致好評。(白紹琴)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