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5G智慧校園測溫系統把好校園防疫

2020年03月20日09: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加強校園抗擊疫情工作力度,思南縣教育局與縣移動公司聯合投入5G校園智慧系統,有效避免學生進校入班后的密集交叉感染,保障學校師生安全。

在縣第八中學,中午放學時分學生依次進入宿舍,宿舍體溫檢測系統就可及時檢測學生體溫,如有異常即時報警!據了解,這套體統是5G智慧校園系統主要由紅外線熱成像測溫儀組成,由前端人體測溫系統和管理軟件組成。前端人體測溫系統包括熱成像相機和黑體;后端現場電腦安裝4200客戶端管理軟件。功能十分強大,攝像頭自動對焦,對目標進行無接觸體溫快速檢測,短暫停留就能檢測出人體最高體表溫度,遇體溫異常者自動報警。

思南縣第八中學管理員龔政芬說,安裝的這套測溫設備,在我們體溫測量工作上減少了工作量,相比原來的體溫槍,節約了學生的時間,全力保障師生員工健康和生命安全。

縣移動公司駐思南縣第八中學技術員敖廣說,它的優點相對體溫槍來說,它能廣泛的進行多人測量,進行人臉識別之后,我們可以進行實時體溫數據導出,如果發現有異常體溫的情況,軟件后台端進行照片的抓拍,抓拍之后可以把照片保存到電腦硬存盤。通過學校組建的班級群或其它方式發給相應的班主任進行實時的跟蹤,能有效的提高學校體溫測量的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我縣教育局高度重視高三、初三學生的安全有序復學,要求對復學師生實行健康台帳監測管理,該套熱成像體溫檢測系統的應用提升了校方在疫情期間的安全防控工作,目前縣第八中學、思南縣思中初級中學均安裝了該套測溫系統,其它中小學也在調試推廣中。(思南縣融媒體中心 黎之義 吳官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