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五德鎮:繁花似錦仲春到 產業增收有盼時

2020年03月19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石阡五德鎮桃花和李花競相綻放 張婷 攝
石阡五德鎮桃花和李花競相綻放 張婷 攝

時在仲春,陽和方起,又到一年賞花覽勝好時節。這幾天,石阡縣五德鎮兩萬余畝精品水果園裡桃花和李花競相綻放,果園裡一簇簇嬌嫩潔白的李花、粉紅透亮的桃花綴滿枝頭,花香四溢、恬靜嬌美,放眼望去,蔓延起伏山坡再度披上了春天盛裝。花海叢中,果農們正忙著管護果園,游客們忙著拍照留影,記錄與朋友分享沐浴春天的喜悅,時而傳出歡聲笑語為果園帶來了春的生機。

在石阡縣五德鎮小雞公村奈李基地裡,相繼綻放的李花給果農帶來了豐收希望。果園裡,呂利華夫婦干起活來格外帶勁,自花期到來,他們每天都到地裡給李樹除草施肥,當看到滿園盛開的李花,夫妻倆心裡也樂開了花。他笑嘻嘻的說:“接下來我們主要就是要為果樹下肥、保花保果,讓果子達到很好的吸收營養,能夠讓它以后個頭長大、長漂亮,能夠賣好價錢。”

果農呂利華向筆者介紹,2010年,他們家抓住政府實施坡耕地開發治理項目千載難逢機遇,在政府的扶持下,將開發治理出來的坡耕地陸續種植上奈李。通過幾年來的精心管護,120余畝奈李全部進入盛產期,年產量達到30多萬斤,按照兩元多一斤批發,每年毛收入可以達到70多萬元,還可以解決當地部分群眾臨時務工1000余次,看著今年李花開得這麼好,他心裡特別踏實,也對豐收充滿著希望。

“從目前這個花期看,這個氣候,應該是有個好的豐收,因為從前年來看,我們估計這個量就在30萬斤左右,應該是個好豐收的年成。”石阡縣五德鎮小雞公村果農呂利華告訴筆者。

該縣五德鎮紅溪屯村的桃園基地作為五德萬畝桃園的組成部分,這幾天氣溫日漸回升,桃園裡桃樹吸收了日照天然營養,朵朵花苞不甘示弱繼相綻放,為周邊鐘愛賞花的市民提供了很好的場所。每年花開時節都會迎來大批游客前來觀光,有效帶動當地農家樂餐飲行業興起。今年由於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響,雖然果園周邊的餐飲行業受挫不太景氣,但滿園春仍然吸引了三三兩兩的零星賞花者。

“聽說這裡有桃花就特意跑過來了,哇,好大一片,開得好漂亮,讓大家心情開朗多了,舒服多了。”游客王女士感慨道。

在桃花園內,一朵朵粉紅色的桃花擁立枝頭,盡情綻放著自己的魅力!讓不少游客情不自禁通過微信朋友圈及抖音等平台與朋友分享美景。正在發抖音的趙女士告訴筆者:“這個桃花太漂亮了,就是想發抖音出去,讓大家看了都開心,為我們石阡的桃園點贊。”

據悉,近年來石阡縣五德鎮緊扣“生態立鎮、產業富鎮、旅游興鎮”的發展戰略,通過政府引導、合作社組織、大戶帶動、群眾參與等方式,加快現代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發展桃子、李子、獼猴桃等精品水果2.4萬畝,著力建設好石阡縣五德鎮精品水果現代高效農業示范園區,確保群眾穩定增收,真正實現讓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孫偉 代忠國 張婷)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