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超10萬農民工乘包車跨省返崗就業

2020年03月07日13: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3月7日電(龍章榆)3月7日,記者從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3月6日,貴州通過農民工包車向廣東、福建、浙江、江蘇等省輸出農民工已突破10萬人。

為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貴州省交通、人社等多部門強化溝通協調,一方面支持地方道路運輸企業做好運力組織和人員防護車輛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與主要勞動力輸出省對接農民工返崗需求。自2月14日全省首批榕江縣58名返崗農民包車到達廣東東莞以來的22天裡,全省各地累計發送農民工包車4273輛,運送農民工103070人。

據悉,下一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將在做好農民工包車基礎上,強化道路客運和公交出租等客運服務,進一步做好跨省和省內轉乘高鐵民航等的運輸服務,繼續支持省外企業復工復產,支持本地農民工外出務工就業脫貧。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