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會議紀念館恢復開放

2020年03月07日13: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3月6日,遵義會議紀念館閉館40多天后,正式恢復對外開放,並迎來首批游客前來參觀。

遵義會議紀念館恢復開放。

一大早,紀念館的安保人員、保潔人員及管理人員,忙著張貼掃碼提示海報、擦拭隔離欄、調試安檢設備等工作,8點半准時開放迎客。

游客排隊領票。

不一會兒,領票處前就有零星的游客陸續到來。大家戴著口罩,經憑身份証領票、掃描貴州健康碼、體溫檢測、安檢等步驟,游客就能快速安心地入館參觀。

市民陳鐵平在保安的引導幫助下,掃碼登記了個人信息、獲取了綠色健康碼后進入到館內參觀。他說,景點的開放也是我們經濟社會逐漸恢復正常的一個良好開端,前兩天看到了紀念館恢復開放的信息,就計劃出來走走看看。

體溫檢測。

遵義會議會址陳列館內,來自北京的李鳳英夫婦在一件件珍貴的藏品前駐足停留,仔細瞻仰。前幾日,在海南過完“候鳥”生活后,夫妻倆一路驅車北上回京,出於對紅色歷史文化的“迷戀”,途徑紅色老區遵義時,便決定短暫停留,下站參觀遵義會議紀念館,給回程旅途增添更多有意義的見聞。

游客在紀念館參觀。

“我們倆到哪個城市都喜歡參觀博物館、紀念館這樣的文化紀念場館,所以路過遵義第一站就到會址來了。這是我一次來遵義,這個城市很干淨、市民很文明,景區的防控措施也很嚴密,我們參觀起來心裡也有十足地安全感。”李鳳英說。

游客拍照。

因疫情影響,遵義會議紀念館於1月23日閉館,按照相關要求嚴格採取全方位防疫措施后開館,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8:30至17:00(16:30后停止入場),每周一閉館(節假日除外)。

“我們在開館前做足了准備,比如對全館職工進行了疫情防控知識培訓、安全消防知識的培訓,進行全覆蓋的病毒消殺和場館設施設備的檢測,及一次性口罩廢棄垃圾箱的設置等,都是為了保証游客在館內能夠安全地參觀。”遵義會議紀念館辦公室工作人員徐永德介紹說。

游客在陳列館內參觀。

為避免參觀過程人群的密集接觸,該館在疫情防控結束前,實行電話預約方式獲取參觀資格,並控制參觀流量,原則上每日參觀人數不超過4000人,每兩個小時為一個時段,每個時段不超過1000人。館內還暫停了人工講解,游客可採用掃碼小程序或租用語音設備等方式,自助獲取語音導覽的講解服務。

游客在陳列館內了解相關紅色故事。

據了解,遵義會議紀念館當前已開放遵義會議陳列館、中華蘇維埃國家、遵義會議期間鄧小平住處等7處紀念景點,開放首日景區平穩有序,接待了來自省市內外的少量游客,並沒有出現游客量暴漲現象。遵義會議紀念館也提醒廣大市民和游客,疫情防控仍是當前的關鍵,大家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量力而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文明有序參觀,不要蜂擁至、聚集扎堆,增加場館防控風險。(文/圖 趙洋)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