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按下旅游“播放鍵” 防疫迎客兩不誤

2020年03月02日13: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四季花園酒店前台隨時播放有防疫知識宣傳視頻。
四季花園酒店前台隨時播放有防疫知識宣傳視頻。

日前,荔波縣小七孔、茂蘭等景區陸續恢復開放,已暫停了一個月的荔波旅游重新按下了“播放鍵”,各涉旅單位和商家也開始為迎接游客做准備。

如今,荔波小七孔風景區正式恢復開放,不同於往常的火爆景象,游客們自覺戴著口罩,在景區內各景點保持“安全距離”進行游覽。隨著景區的恢復開放,周邊的商家也開始積極打掃、消毒,做足准備迎接游客的到來。

夢柳小鎮商家莫濤鳴激動地說:“小七孔重新開園后,肯定會有游客陸陸續續到我們荔波來,我們做好了消毒工作, 已經做好了迎接客人的准備。”

疫情發生后,一方面,縣有關部門也推出免征增值稅、降低電價等幫扶措施,幫助涉旅企業減輕部分經營壓力﹔另一方面,大部分企業也通過各種方式努力自救,在減輕疫情影響的同時,積極加入了“抗疫戰場”,通過線上培訓,收集整理大數據等方式為疫情后旅游業的恢復做准備。

景區恢復開放后,四季花園酒店就第一時間迎來了入住的客人。四季花園酒店總經理施家紅說:“從小七孔開放以來,隨著游客逐步增加,入住的客人也是越來越多了, 我對我們整個旅游住宿業今年的目標完成,還是充滿信心的。”

荔波縣冰雪水世界也提前做好園區內大型設施設備維修保養、檢驗、場地消毒等工作,完善、優化線上網絡售票流程迎接夏季運營。

“我們主要的工作重點是放在夏季的運營中,其中 最主要的是採用園區的動線調整,以及旅游設施的改造,還有在人員的調整方面,同時我們也通過線上對員工進行防疫工作的安排。”冰雪水世界副總經理陳欣對筆者說道。

據了解,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荔波縣按照“一景一策、一景一案”的原則制定應急預案,為游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荔波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尹汝余表示:“我們重點從綜合管理、游覽組織、公共衛生、餐飲住宿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為游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旅游環境。”(文/圖:羅凱 方春梅)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