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水:“緩繳社保”政策激活經濟發展一潭春水

2020年02月22日09: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縣政務服務中心社保局綜合辦事窗口
習水縣政務服務中心社保局綜合辦事窗口

近日,習水縣20家企業成功申請緩繳社保,共計涉及保費339萬元。自遵義市社保局出台《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中小企業申請緩繳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工作的通知》后,習水縣社保局安排專人24小時在線審批企業提交緩交申請,確保企業申緩業務能及時得到辦理。

貴州貴府酒業有限公司赤水河分公司“通過申請社保緩繳期獲得審核通過后,給公司緩解了不少壓力。”該企業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影響,白酒行業銷售市場受到很大沖擊,同時又需要為職工人員配備大量防護物資,資金周轉壓力很大,社保緩繳政策激活了公司發展的新動力。

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很多中小企業都遭遇了短期困難。對此,習水縣社保局積極貫徹落實省、市相關文件精神,從持久發展的角度出發,為企業“減負”緩繳社保,有效解決了企業短期資金鏈斷裂帶來的影響。

據習水縣社保局稽核股工作人員易曉芳介紹,緩繳社保的險種包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3類,緩繳期限最長為6個月,企業可通過“通過社保局網上大廳”進行在線申請,對申請緩繳期限內的企業,最多不超過3個工作日便可知曉審核結果。

受疫情影響,習水縣社保局還積極落實下調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向失業保險關系所在地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同相關部門會審並按程序批准后,根據失業保險基金規定標准給予穩崗返還。

“中小企業是解決就業的重要后盾,幫助他們共抗疫情、渡過難關,相當於保住了就業,激活經濟發展的一潭春水!”習水縣社保局局長劉曉勇說到。(文/圖:謝永恆 肖君源)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