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印江:黨員突擊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

2020年02月10日12: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員突擊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印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黨員突擊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印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也是春耕生產的重要時節,纏溪鎮纏溪村駐村工作隊結合實際,組織全村黨員干部、返鄉大學生志願者等組成黨員突擊隊,深入村集體經濟生產基地,採收成熟的黑木耳,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兩不誤。

2月9日,在纏溪鎮纏溪村綜合開發專業合作社的黑木耳生產基地,由十多名黨員干部、返鄉大學生志願者等組成黨員突擊隊,手戴著印著“黨員突擊隊”的紅袖套,面戴口罩,正在忙著採收豐產的黑木耳,現場繁忙而溫暖。

“疫情當中,困難面前,我們黨員就要帶頭干。”梁家英是纏溪村一名老黨員,平時身體不太好,但她聽說基地黑木耳該採收了而沒有人手,她第一個主動加人黨員突擊隊,每天義務到基地裡採摘黑木耳。

目前基地黑木耳正迎來採摘期,由於受當前疫情影響,群眾在家防控,出現了採摘人員短缺的現象。纏溪村攻堅隊獲知后,立即向全村發出號召,確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組織村裡黨員、組長、返鄉大學生等積極報名,參加黨員突擊隊,幫助解決基地短缺勞動力的問題。

“我們黨員突擊隊每天有15人在村集體經濟基地採摘黑木耳,確保了在疫情面前產業增收,不能減產。”纏溪村駐村第一書記蘇剛說。

據了解,纏溪村按照“集體經濟+合作社+貧困戶”的發展模式,投入30余萬元發展黑木耳11萬棒,惠及貧困戶65戶241人。(田林 蔣智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