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黨旗飄,國旗紅,錚錚誓言顯擔當!

2020年02月09日09: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斷橋鎮后寨村黨員表決成立臨時黨支部
斷橋鎮后寨村黨員表決成立臨時黨支部

近日,在關嶺自治縣疫情防控第一線,一陣陣入黨誓詞不絕於耳,一聲聲庄嚴承諾蕩氣回腸。為進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給一線干部群眾鼓舞士氣,全縣各級黨組織扎實推動黨建戰斗堡壘前移,讓黨旗、國旗見証全縣干部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雄雄決心。

黨旗下,出征“戰士”重溫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的義務......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2月6日下午,關嶺自治縣人民醫院40余名醫護人員隊列整齊舉起右手,在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汪平的帶領下面向鮮艷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作為全縣唯一的疫情防控定點醫院,關嶺自治縣人民醫院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一線臨時黨支部,號召醫務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勇當先鋒、敢於面對危險和挑戰投身一線與病毒戰斗。同時選派2名骨干護士作為代表出征貴州省職工醫院參與全省防疫救援任務,選派13名醫務骨干到關嶺九頭坡醫療救治醫院開展疫情防控和疫情檢測管控救治工作。通過夯實醫院內部戰斗堡壘,選派優質力量支援全省工作,堅決全面扛起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重任。

出征儀式現場,縣委向出征醫療組及臨時黨支部授黨旗,為全縣醫務工作者加油鼓勁,為出征“戰士”送行。伴隨著高高飄揚的黨旗,一聲聲庄嚴的誓詞展現了關嶺“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不講代價、不怕犧牲、勇於擔當的大無畏精神,為全縣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鼓足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黨旗下,庄嚴承諾擲地有聲

“坡貢鎮新寨村疫情防控值守點臨時黨支部向組織承諾:疫情不退、絕不撤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承諾人:趙丹,承諾人:韋永才,承諾人:屈正鵬......”在坡貢鎮新寨村疫情防控值守點,新寨村脫貧攻堅指揮長、縣統戰部副部長趙丹從鎮黨委書記豐瑞高手中接過黨旗后,帶領全村參與疫情防控值守的村組干部、駐村干部、黨員和群眾代表共14人在黨旗下許下庄嚴承諾。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坡貢鎮黨委積極響應縣委堅持黨建統領,將支部建在陣地上,讓黨旗飄揚在值守卡點上的號召,先后批復成立坡頭村、新寨村、康和村疫情防控值守卡點3個臨時黨支部。連日來,將黨旗挂在值守點,面對的黨旗承諾的場景也先后在坡頭村、康和村上演。

在臨時黨支部的凝聚下,黨員群眾更緊密的團結在一起守護在全村疫情防控最前線。下一步,坡貢鎮黨委還將按照成熟一個成立一個的原則,在全鎮各村重要卡點成立臨時黨支部,讓黨員在關鍵時候沖得上、帶得動。

國旗下,黨員“誓死保衛家園”

“同志們,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勢非常嚴峻,為了保護好咱們后寨人的生命安全,更好的團結帶領群眾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村黨支部委員會決定成立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請大家以五星紅旗為証,依次表決意見。”在斷橋鎮后寨村委辦公樓前的黨員大會上,村黨支部書記曾波面向全村26名黨員,拿著小喇叭激動地喊道。

“同意!”“同意!”“堅決保護后寨安全!”......26名同志熱情高漲,全部舉手表示贊同,許下“誓死保衛家園”的錚錚誓言。

在全體黨員的支持和擁護下,黨員大會還成功從威信高、能力強的黨員中選出臨時黨支部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和紀檢委員,負責帶領全體黨員組織群眾、宣傳群眾、發動群眾,凝聚全村抗擊疫情戰斗合力。

臨時黨支部的成立,后寨村黨員群眾抗擊疫情的使命感和緊迫感進一步加強,全村除居家隔離人員和老弱病殘群體以外,其余276名群眾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來,群眾自發組織到11個卡點輪流24小時值守,發動企業愛心人士、農村致富帶頭人捐款捐物,挨家挨戶宣傳動員,全村上下擰成一股繩,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合力,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堅強屏障。(文/圖:何淼)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