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壩區提前復工復產 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籃子”

2020年02月07日17: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縣農投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全縣蔬菜供應。郭躍 攝
縣農投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全縣蔬菜供應。郭躍 攝

為了有效應對疫情,保障全縣市民的“菜籃子”供應,關嶺縣農投公司按照縣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當地的區位優勢、地理條件,迅速組織群眾加大“馬力”,恢復壩區蔬菜生產,全力保障蔬菜市場供應充足穩定。

在上關鎮宜所壩區,30余名務工群眾分工協作,有的開著微耕機鬆土,有的拿著鐮刀割草,大家分散在壩區的各個角落,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宜所村村民吳家陽說:“我們聽說要來我們村種蔬菜,就積極參與種蔬菜,因為這次疫情,我們每天來種蔬菜還得兩三百塊錢的補助,想到現在全國疫情比較嚴重,我們就想盡自己的一份力。”

宜所村村民鄒啟芳表示:“今年疫情比較嚴重,我們目前也出不了門,聽說他們種蔬菜,我們來這裡做小工,一天有幾十塊錢的收入,也可以為了防控疫情也盡我們一點綿薄之力。”

據關嶺自治縣農投公司總經理翟振江介紹:“我們從前天就開始種植蔬菜,第一我們是按照規模化,把所有零散的土地集中種植蔬菜﹔第二我們是按標准化,根據縣農業農村局的指導種植,確保在40天后能讓老百姓吃上我們上關宜所種植的白菜類、瓜果類。現在目前我們已經有30多個人開工了兩天,后期會越來越多,預計在一個星期后我們就完成200畝的葉菜類種植。我們蔬菜成熟以后,我們主要供往全縣各學校,二是機關食堂,第三是縣城的市場,我們是以成本價供應全縣老百姓的生活保障。”

“抓生產、保供應、穩價格。”關嶺縣農投公司把蔬菜生產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來抓,根據宜所壩區的氣候條件、區位優勢,群眾傳統的種植經驗,加大葉類蔬菜生產力度,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群眾“菜籃子”安全穩定供應。翟振江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保証全縣老百姓的蔬菜供應就是我們農投公司的責任,在縣委政府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我們農投公司第一時間在現有的6個壩區,選擇了上關宜所壩區種植葉菜類200畝,生姜70畝,瓜果類蔬菜200畝。”

為了保障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抓好蔬菜生產,縣農投公司本著對群眾負責的態度,准備了酒精、體溫計等,每日分時段為群眾測量體溫、消毒,免費提供午餐,安排專車接送,解決了大家的后顧之憂,全身心投入蔬菜生產。

宜所村村民吳家陽說:“每天進地之前要給我們量體溫,檢查我們身體狀況,每天還接送我們,中午有一頓營養餐吃。”據悉,在這次疫情防控過程中,關嶺自治縣農投公司做了幾保障,第一是所有務工老百姓我們是早上、中午、晚上每隔3個小時給所有的老百姓測量一次體溫。第二所有的老百姓在務工期間,農投公司定點給他們送吃的,每天都保証務工老百姓在務工期間吃飯問題在壩區解決,不再重復的來回跑到家裡。第三,所有的老百姓從家到壩區生產再回家,都有專人在每個卡點檢測,接受卡點的檢查后護送老百姓回家。

目前,縣農投公司將進一步開足馬力,抓好蔬菜生產,全力以赴保障全縣蔬菜供應。

翟振江表示:“在完成上關宜所壩區種植后,我們在北口壩區和斷橋壩區都要相應再種上辣椒、生姜。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非常時期提供全縣老百姓的蔬菜、瓜果類等物資供應。”(郭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