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群眾傾情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06日09:14  來源:貴州日報
 

大方縣綠塘鄉,平均海拔1900米,是該縣平均海拔最高的鄉鎮,連日的低溫凝凍天氣,讓疫情防控檢測點的工作人員冷得發抖。他們夜以繼日守護在排查卡點上,或走村串寨拉網排查,不厭其煩地宣傳防疫知識。該鄉牛場社區村民張英國看在眼裡,和家人商量后,為豐產一村、高峰村、五星村黑沙地疫情防控檢測點以及鄉衛生院捐贈了4台取暖爐、4台飲水機。

“戰勝這次疫情不單是政府和醫護人員的事,也是我們老百姓的事,我們要盡量支持他們的工作,共渡難關。”張英國朴實的話語給了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無窮的力量。

夜色籠罩,小屯鄉市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檢測點的車流已經逐漸減少,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員趁機輪換進帳篷裡暖一暖手。這時,一名20多歲的年輕小伙抱著幾大包東西往帳篷裡跑,為值守卡點送來牛奶、紅牛、方便面、礦泉水等生活物資。工作人員再三詢問,小伙子不願透露姓名,隻了解到他是當地人。

大方縣大山鄉新壩村村民肖大鵬把自己經營養殖場囤積下來的1000個口罩捐贈給鄉政府,支持疫情防控。肖大鵬說,他希望帶動更多的愛心人士、企業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動中,一起為防控疫情貢獻力量。

群眾的鼎力支持,讓抗疫前線的工作人員渾身充滿力量。“有這麼好的群眾,我們再不更加努力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話,真心對不起廣大群眾。”小屯鄉政法委書記、市院疫情防控檢測點臨時黨支部書記、檢測點負責人李鬆說。(謝朝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