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苗漢雙語宣傳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0年02月03日15: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2月2日,在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鐵石苗族彝族鄉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楊朝庭走村串戶利用小喇叭用苗語向苗族同胞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熊軍萬 攝
2020年2月2日,在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鐵石苗族彝族鄉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楊朝庭走村串戶利用小喇叭用苗語向苗族同胞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熊軍萬 攝 

2月2日,在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鐵石苗族彝族鄉米新寨村,苗族村干部楊朝庭正用苗漢語向苗族同胞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鐵石苗族彝族鄉米新寨村距鄉政府駐地5公裡,少數民族320戶1388人,佔全村總人口的92%。為切實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連日來,鄉村干部積極探索運用當地群眾聽得懂的苗語、方言土語等接地氣的漢苗雙語,通過“小蜜蜂”、小喇叭、車載廣播等設備進行宣傳動員,讓疫情防控知識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切實讓少數民族同胞真正掌握疫情知識,有效填補疫情宣傳的空白。(熊軍萬)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